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运动前后喝水有讲究

作者:杨筱筠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11时53分19秒 编辑:redcloud

 

 

  

 

 

  无论什么运动后,都会大汗淋漓,及时补充水分就是关键。其实,运动前后和运动中,喝水都有讲究。

 

  运动前喝水要把握饮水时机。一般在运动前1至2小时补充水分,水量约300毫升,这样可以减缓体温升高,提高体内水分的贮备,减轻运动时的缺水程度。同时可以在水中加入少许糖,以增加机体能量。

 

  运动中喝水要注意少量多次。运动时身体会排出大量的汗水,如果不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分很容易引起脱水。如果运动的时间长,需要每隔15至20分钟补充110至170毫升的水,保证自己不感到口渴即可。千万不可一次补充太多水分,否则可能会出现胃痛、恶心、呕吐等现象。

 

  运动后喝水要防止过早过量。运动中出汗较多,嗓子会发干,运动后总想迫不及待地喝水,不过,此时身体还处在兴奋期,各器官机能均处在较低的水平,心跳速度也没有马上恢复平缓,因而不能急于喝水,否则会对心脏造成过重的负担。运动过后应先休息15分钟左右,等心脏不再剧烈跳动之后再饮水。喝水前,先用水漱一下口,让口腔和喉咙变湿润后再喝。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