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支部书记应知应会⑩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8年第20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8日 01时43分15秒 编辑:redcloud

 

 

  24.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是什么?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是: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25.如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一般情况下入党积极分子应从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具备入党积极分子条件的人员中来确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应当采取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等方式产生人选,由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26.如何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

 

  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要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要密切结合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实际循序渐进,坚持经常性教育。教育方法要切实可行,形式要生动活泼。具体内容是:

 

  (1)党支部指定1-2名正式党员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他们进行个别帮助。培养联系人一般在生活、学习或工作方面与入党积极分子有密切的联系,他们能够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

 

  (3)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一些党的活动,如参加党课学习、参加讨论发展党员的支部大会、参加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参观革命纪念地、请先进模范人物作报告、参加党内组织的有教育意义的其他活

动。

 

  (待续。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