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世界读书日”的来历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04时17分00秒 编辑:redcloud

1930年“西班牙自由节”的庆祝活动由塞万提斯的生日107移到他的忌日423,碰巧这一天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民众弘扬其民族文化的大众节日,首府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文化出版业的中心,书籍从而成为这个文化节日的主角。每到这一天,当地的妇女们就给丈夫或男朋友赠送一本书,男人们则回赠一支玫瑰花。

1995111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出决议,将每年的423定为“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也译为“世界读书日”、“世界书香日”,这一天各地的书店都悬挂出醒目的庆祝标志---- 本打开的书,中间是一颗心。巧合的是,423也是英国著名作家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3位著名文学大师的辞世纪念日。

 “世界读书日”的目的是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发现读书的乐趣,并以此对那些推动人类社会和文化进步的人们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表示感谢和尊重。

上一篇 书海泛舟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