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享受阅读的快乐----我们喜爱《新湘评论》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05时17分39秒 编辑:redcloud

  百看不厌的“主题阅读” 贵刊今年第4期的“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组“主题阅读”,我先后看了好几遍,真有百看不厌之感。这组文章,先登上毛泽东写的不朽佳作《反对本本主义》,然后由6位作者用具体、生动、鲜明、准确的观点、事例,一层层说明搞好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如何搞好调查研究,怎样写好调查报告,这充分说明贵刊的领导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刊物的构想、策划方面,是下了功夫的,作为贵刊的一位热心读者,我深感佩服和敬意。我搞了几十年的调查研究,深深感到,要真正把一个单位或一件事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不下真功夫是办不到的。如今有些华而不实的作风,使不少领导同志一年到头不能真正掌握好基层的真实情况,因而使广大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的问题总不能很好地得到解决。在此,笔者呼吁各级领导同志都认真学习“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这组“主题阅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郴州市北湖区政府张聪蓉)

 

  倍感亲切的《编读往来》 作为《新湘评论》的忠实读者,数年来,阅读她,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除了读其中那些大家名作以外,我还很喜欢看“编读往来”栏目的读者来信。原因一是那些发自内心的读者来信,如实反映了读者的感受、社会的现实,反映了当前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很多观点笔者深感认同;二是每期的“编读往来”栏目都根据杂志社当前的宣传热点、活动、事件设定了一个主题让读者有针对性的发表自己的观点,使读者观点在各抒己见的同时不乏整体性,连贯性,如第5期主题“我们充满信心”,编辑从对湖南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充满信心,对湖南的经济、文化产业崛起充满信心,以及对《新湘评论》的前景充满信心等方面着手摘登了5位读者的来信,值国际金融危机之时让人读后信心大振。三是“编读往来”在读者与编辑老师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增进了读者与杂志社的感情,激起了读者写稿的积极性。如果栏目能再活跃一些,让编辑与读者互动,读者的问题编辑来答,编辑的问题读者来答就更好了。

  (长沙市开福区范嘉仪)

 

  令人期待的下半月版 《新湘评论》是我最喜爱的理论刊物之一,翻阅她,就像享受一顿丰盛的佳肴,是一种最好的享受。获悉她由月刊改版为半月刊,我很兴奋,因为,这种“最好的享受”要加倍了。感谢辛勤的编辑老师,你们的劳累也加了倍啊!我想,改成半月刊的《新湘评论》内容会更丰富,可读性会更强,期待着下半月版的出炉。祝愿《新湘评论》越办越好!

  (隆回县工商所涂军)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