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建设世界一流的半导体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作者:湖南三安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1时05分19秒 编辑:陈家琦


微信图片_20210427083447.jpg


湖南三安公司在长沙高新区投资建设的是目前全国最大、世界一流的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1年7月一期首批厂房建成投产,于2023年年底二期建成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将实现年产值120亿元,年贡献税收17亿元,解决就业1.2万人。

立足一个“高”字,助推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是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高科技产业,也是湖南及长沙大力推进的22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产业。湖南三安公司作为国内外在光电子、光通讯、光生物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领域拥有高精尖技术的知名企业,在外延片、芯片研发和产业化生产方面处于龙头领先地位,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工业化量产经验。我们在湘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计划建设全球第三条完整的碳化硅(SiC)工艺生产线,将有力助推湖南及长沙打造第三代半导体完整产业链条,整体带动和提升湖南及长沙制造业的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追求一个“新”字,助推湖南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公司目前已开发并掌握了高质量、低成本、高稳定性碳化硅晶体生长和晶圆加工技术,产品质量已达到国内第一、国际领先水平。此次在湘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将一并设立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按照“生产一代、试制一代、研发一代”的思路,持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动湖南及长沙建成世界级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技术及产业发展中心。

突出一个“快”字,助推公司项目高效如期推进。项目自去年7月实施以来,得到了省市及长沙高新区的鼎力支持,充分见证了湖南格局、长沙担当和高新区速度。为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我们压实责任抓落地,高位总揽、强力推进。加强调度抓推进,实行项目现场“一天一调度”,指挥部“一周一调度”,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联合长沙高新区建立问题交办反馈机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三张清单”,形成有力有序抓建设的良好局面。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