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以产业项目为抓手 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作者: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1时08分20秒 编辑:陈家琦


山河智能(002097)旗下山河科技五座飞机研制再创里程碑.jpg


去年9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河智能时,充分肯定了山河智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创业精神和创新精神。山河智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围绕“2年200亿,5年再翻番,全球20强”目标,以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为抓手,深化“一点三线”战略布局,持续做强主业、做优新业、做大企业,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山河智能样板。

着力在“智能化”上引领示范。按国际一流标准打造智能化的生产线,采用人工智能、5G+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构建以物理系统与信息系统高度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智能生产系统,建立与生产线、产品、设备、工艺等相关的数字化模型,实现山河智能工厂、产品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着力在“攻难关”上率先突破。在自主创新方面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特种装备方面,山河智能工程机械数字样机及孪生技术已列入省市“十大技术攻关项目”和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新材料方面,着力攻克高纯度、高产能负极电池材料的研制技术和提炼装备的制造技术,加快实现产业化。

着力在“走出去”上辐射带动。充分发挥项目在工程机械产业链的辐射引领作用,在应急救援装备领域争做国内第一、走在世界前列,加快建设全球高端装备智能服务中心,打造凿岩设备领域的世界知名企业,为“湘字号”工程机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湖南打造世界级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做出贡献。

山河工业城三期项目,已列入省市“十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7.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1亿元,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形成年生产挖掘机15000台、锂电池负极材料6000吨、新材料核心装备60台套的生产能力,将实现达产年不含税销售收入51亿元,达产5年内税收总额将达6.75亿元。山河智能将进一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完善集群产业协同发展布局,加快构建全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添砖加瓦,让中国品牌“唱响”世界。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