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立足岗位 践行誓言

作者:钟娟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4时32分54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深情寄语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努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彰显担当作为,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凝聚治理合力。优化设置“四型”党小组,深化党员在楼道的“一亮四带头”,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用心用情访、主题活动聚、优秀典型评、有难主动帮、缺位及时补等举措,把居民骨干紧紧聚在一起。坚持以求真务实为根本夯实治理基石。继续开展“五百”行动,即“串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整合资源重点解决好居民操心的每一件事,以需求为导向提供多元便捷服务。坚持以引领风尚为核心丰富治理内涵。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6”工作模式,围绕文明健康、建党100周年等开展系列宣讲。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挖掘推介湖南好人、书香家庭等,凝聚向上向善向美力量,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这一名片。坚持以居民参与为关键共谱治理新篇。依托80%的业委会和监委会成员为共产党员这一优势,着力打造“红色业委会”。继续推进“同心共建理事会”,推进“邻里亲·美丽楼道”全覆盖,进一步丰富“玲里汇客厅”“阳善集市”等平台,带动更多居民成为自治共治的管家,让小事不出楼道、大事共同商议,共建“美丽阳明”。

(作者系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