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苗家人永远跟党走

作者:施金通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4时34分53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十八洞人,作为2005年起就在村里担任干部的一名共产党员,我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感骄傲自豪。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我们按照总书记“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抱定“不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执着,谋产业、置家业、促就业,使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2020年,村人均收入18369元,较2013年翻了11倍,村集体经济突破200万元。村民施进兰经常自豪地对游客说:“以前的十八洞是穷得让人心痛,现在的十八洞美得让人心动。”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力量。十八洞村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创造性地落实各项精准扶贫举措,用行动回答了“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关键四问,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样板。施拔哑老人经常说,没有总书记就没有她现在的幸福生活。每次听说有北京的客人来了,老人都非常激动,请求客人给总书记捎点土特产。

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十八洞村短短8年时间的蝶变,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临指导和多次批示,得益于各级党委的直接关心,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些年,省州县人才下沉、项目下沉、资源下沉,选派三批22名干部驻村帮扶,各级领导手把手指导帮扶,东西部协作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生动写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十八洞村;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十八洞村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唯有感激、唯有奋进、唯有在这条康庄大道上坚定不移地跟着党朝前走,才会有更加灿烂的明天。

(作者系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