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崇高是共产党人的通行证

作者:周生齐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04时36分50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中国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这铿锵有力、气壮山河的宣告感到无比自豪。一直以来,我都坚信这一伟大目标一定会实现,因为我们共产党人手中握有迈向成功的通行证。

崇高理想是正确航标。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唤醒了无数中华儿女。溆浦是向警予烈士的家乡,她24岁加入毛泽东、蔡和森领导的新民学会,27岁当选党中央委员并担任第一任妇女部长,33岁牺牲在国民党反动派的枪口下。在向警予烈士纪念馆,从她工整隽秀的学习笔记中,从她救国救亡的奋斗历程中,我看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也看到了这种崇高理想信念引领下的必胜之路。

崇高品格是动力源泉。中国共产党人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赢得广大人民的坚定追随和支持。“在香樟树下集合,从县委大院出发”,这是今年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原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常说的一句话,至今仍在我们的耳畔回荡,成为我们奋力前行的集结号。

崇高信念是劈浪利剑。从诞生之日起,艰难困苦就成为我们党成长的“磨刀石”,也正是靠着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必胜信念,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困局中开新局,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作者系溆浦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