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对标看齐抓落实 步调一致往前走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5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3日 04时07分48秒 编辑:陈家琦


百年奋斗铸就伟业,接续前行只争朝夕。

在全国上下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时刻,中共湖南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这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对标看齐抓落实、步调一致往前走,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地平线上,眺望新的伟大征程,“赶考”依然是我们必须保持的状态。对标看齐抓落实、步调一致往前走,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按照中办印发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全会决定精神,统筹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对标看齐抓落实、步调一致往前走,就要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一步一个脚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照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目标要求,对照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进一步明确新征程上需要抓好的大事要事、需要破解的难点难题、需要创新的思路举措,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以履职尽责的“涓滴之力”汇聚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洞庭波涌”。

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困难、不断夺取胜利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这次省委全会,就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专门强调和部署。对标看齐抓落实、步调一致往前走,就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驰而不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示范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国之大者”中找定位、从“民之大计”中找落点,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