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作者:李仲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8日 04时57分10秒 编辑:陈家琦


学讲话 学党史 大家谈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广大青年发出深情寄语、提出殷切期望时,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共产党员,我深受鼓舞,决心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在更好地为人民、为大局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

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高昂志气,用远大理想确立青春航向。“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我将树牢“干成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志气,将小我融入大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矢志不渝的目标,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铮铮骨气,用干净担当书写青春华章。“其身正,不令而行。”我将树牢“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骨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工作生活中努力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性品格和公道正派、克己奉公的良好作风,从“小事”着手,从“小节”正身,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涵养“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厚重底气,用奋斗姿态放飞青春梦想。“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将树牢“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向,充分“惜取少年时”,多学习、勤实践、增见闻,对标“七种能力”,弘扬“三牛”精神,增强堪当大任的自觉、自勉和自信,努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以坚定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作者系中共宁乡市委巡察办干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