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作者:辛湘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05时04分04秒 编辑:陈家琦


胸怀“国之大者”议大事,聚焦发展全局献良策。肩负全省4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三湘人民的厚望,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这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前进号角。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湖南站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

历史性的盛会,需要一份经得起实践检验、无愧于时代要求的好报告,需要一个能够引领湖南未来发展、激发全省人民团结奋进的好纲领。张庆伟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要举措,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形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始终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大会报告在回顾总结五年发展历程时强调,做好湖南各项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把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摆在首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矢志不渝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目标阔步前行。大会勾勒了未来湖南发展的美好画卷,到2026年,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到2035年,基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壮美蓝图要化为美好现实,我们惟有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脚踏实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湖湘大地是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红色热土,湖湘儿女是充满智慧、敢为人先的英雄儿女。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激昂旋律已响彻三湘大地,我们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的动力无比强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