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作者:辛 声 来源:2022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03时13分32秒 编辑:陈家琦


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就此进行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巩固拓展成果也要围绕这一目的聚焦发力。要着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克服学习浅表化、碎片化等现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对党百年历史的系统把握。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开来、延续下去,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在全社会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是巩固拓展成果的应有之义。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社会广泛学,不断提高全党全社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和对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把握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思想的传播者、党史的宣传者,用真情实感和具体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要抓住青少年这一重点人群,用好学校思政课程,推动党的历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发挥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党史学习教育有其自身特点和规律,巩固拓展成果必须注重理念方式创新。要秉持“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日常需求联系起来,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群众在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史。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各类革命纪念设施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策划开展契合基层实际、人们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出更多更好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引导全社会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注重可视化、数字化学习,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应用开展全方位、多维度传播,推出更多中国风、年轻态的红色新媒体产品,打造更多沉浸式学习场景,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

鉴往知来担使命,向史而新谱华章。新的征程上,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通过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