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政治上对标 思想上对表 行动上对照

作者:贺玉红 来源:2022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04时47分15秒 编辑:陈家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全党在新的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在政治上主动对标、思想上主动对表、行动上主动对照,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坚守“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理想信念,一以贯之讲政治,做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传承者。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深入思考学、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学深学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读出“真理味道”、悟透“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筑牢矢志不渝的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确立”落到实处;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往无前干事业,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践行者。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开创历史的奋斗历程,就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有“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地把纪检监察工作纳入到高质量发展大局来统筹考虑和谋划。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相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与自身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政治过硬、思想忠诚、本领高强、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人要不断提高站位,强化监督、担当作为,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落实责任的“巡查员”和作风建设的“监督员”。

发扬“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斗争精神,一身正气守底线,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守卫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十个坚持”概括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之一就是“坚持自我革命”。纪检监察部门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头脑清醒,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改革大局为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用创新有效的工作、敢抓敢管的担当、踏实勤劳的付出,确保风清气正;要发扬舍我其谁、事不避难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用铁肩扛起使命责任,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作者系湖南省生态地质调查监测所纪委书记)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