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征途漫漫从头越
——新年献词

作者:本刊编辑部 来源:2022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0时30分03秒 编辑:陈家琦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当太阳再次在东方地平线上升起,时间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你好,2022!

凝重的年轮刻录历史的荣光,留下清晰而厚重的印记。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一系列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之振奋,走过百年征程的大党更加意气风发;这一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成为现实;这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全党再一次在集中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继续前进的奋斗热情得到空前激发;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鉴往知来、向史而新,拥有强大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的中国共产党人,再一次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

时代潮涌,山河脉动。过去一年,于湖南而言同样非比寻常、极不平凡,全面小康的盛景在三湘大地如期绽放,“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全省上下步步落实,“十四五”壮丽蓝图在湖南实现精彩开局,特别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前进号角,让湖南站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面向新的一年,新的历史篇章在等待我们落笔开篇。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由此再出发,已经走过一个世纪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将向着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所要达到的更加宏伟的目标继续奋进。

百年初心成大道,征途漫漫从头越。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历史伟业,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总是将一个个里程碑当作新的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越是在这个关键当口,越要从容不迫,保持“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沉稳和耐心;越是在这个关键时候,越不能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新年伊始,眺望未来,光阴似水,雄关如铁。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晨曦出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作出新贡献、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