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开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新局面

作者:辛湘平 来源:2022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05时27分05秒 编辑:陈家琦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日前,中共湖南省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 奋力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新时代全省人才工作怎么看、下步怎么干,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湖南是一个人才辈出的省份。“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在近现代百余年间,湖湘人才以联袂而起、结群而强著称于世,成就了“举世无出其右”的人才盛景。秉承这样的传统,湖南历来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特别是近年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接续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党管人才持续加强,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生态持续改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为湖南高质量发展积聚了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开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人才作为最重要、最关键、最稀缺的战略资源来抓。同时,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把国家所需和湖南所能紧密结合起来,正确把握湖南人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让“第一资源”成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第一动力”。

人才是强省之基、发展之要、竞争之本。开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新局面,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打造国家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使湖南成为一流创新人才汇集区、产才融合发展样板区、人才综合政策改革先行区、人才自主培养引领区、人才生态最优区。要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服务保障、政治引领,为广聚天下英才提供坚强保障,让尊才爱才用才在湖南大地蔚然成风。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人才蔚起,湖湘方兴。让我们激扬湖南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担当创新精神,努力把湖南建设成为“遍地英才”创新创业创造之地,不断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崭新篇章。


下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