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常读无字之书

作者:覃秀萍 来源:2022年第8期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04时25分18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青年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正处于练就过硬本领的黄金时期,必须常读无字之书,在经风雨、见世面中练好“内功”、强筋壮骨,以无畏之志、无我之心、无愧之境创造无悔青春。

在勇担时代重任中读出无畏之志。“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青年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昂扬斗志,勇挑担子、勤迈步子,变被动为主动,始终把时代赋予的重任扛在肩上;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和风险挑战作斗争,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敢试敢闯,争做探索者、实践者、领跑者。

在永葆为民情怀中读懂无我之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也是共产党人鲜明的价值取向。对青年干部来说,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把握“两个大局”与“国之大者”中担当初心与使命,以“无我”的状态投入到服务群众中,拿出甘当“小学生”的姿态,到基层这个“练兵场”上去摔打,真正向人民群众求“真经”。

在坚守原则底线中读透无愧之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寄语。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把党纪党规作为原则底线,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自省慎独、敬小慎微、修德慎欲,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深刻教训,自觉把党性正一正、紧一紧,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忠实传人,创造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作者单位:中共永顺县委组织部)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