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作者:李虎 来源:2022年第11期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10时16分10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优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密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引导群众。

紧密联系群众,知人民之需。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与现实反映。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置身群众之中,对群众充满感情,把自己当做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知民之所需、念民之所盼,真正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真情服务群众,解民生之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要求我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心系百姓,用心用情解民之忧、纾民之困。要不断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满腔热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积极引导群众,汇民众之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善于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民众之智,聚民众之力,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广泛汇聚民意民智,最大限度推动社会创造能量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作者单位: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