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年轻干部应上好“三堂课”

作者:刘 松 来源:2022年第13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03时38分25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年轻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生力军,必须更加深刻地认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上好人生的“三堂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上好理想信念之课。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发扬“老黄牛”的务实品格,“拓荒牛”的创新劲头,“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上好担当作为之课。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基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好清正廉洁之课。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时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作者单位: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