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创新强省会 数字向未来 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开幕
——​毛伟明宣布开幕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09时00分01秒 编辑:张米

8月31日上午,2022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宣布开幕。开幕现场签约2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833.1亿元,并发布《岳麓宣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致辞,省领导吴桂英、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陈晓红,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吴立新,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李殿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各项工作,为全国稳定经济增长和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湖南贡献。当今世界,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重构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湖南将着力推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技术研发、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产业升级和以智慧城市为依托的智慧应用,加速数字湖南建设和经济社会智能化转型,为经济发展赋能,为人民生活添彩。衷心希望广大业内人士积极参与数字湖南建设,协同打造万亿规模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湖南将从创新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氛围、创新服务四个方面发力,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数字经济创新生态,为来湘创新创业提供根本保障。

本次峰会以“创新强省会、数字向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和企业家等,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举行“科技创新,引领数字未来”“强省会,强智造”“专精特新,数字赋能”等专题论坛,共话互联网产业发展新趋势,共谋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从2014年到2022年,岳麓峰会已走到第9个年头,成为长沙乃至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助推我省数字经济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3万亿元,增长17%,连续四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双突破万家,一批知名头部企业落户湖南,长沙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数位列中部城市第一,成为“互联网产业第五城”。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