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09时04分20秒 编辑:张米

20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审议《湖南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非常及时、令人警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情怀,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指明了方向,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以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鞭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须臾不可放松。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行动自觉,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全面摸清抓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突出排查公路水路客运、建筑物供配电线路、危化品生产经营等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企业法人履职尽责情况,纵深推进“打非治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集中兵力整改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对账销号,确保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要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全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好应急处置预案、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