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湖南代表团代表热议习近平同志在广西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09时36分08秒 编辑:张米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在湖南代表团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篇章。

习近平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要勇于结合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讲到百姓心里。”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我们一定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陈艳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带领湖南党史陈列馆红色故事宣讲团创新开展党史宣讲工作,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语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习近平同志强调,进入新时代以来,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战略上不断成熟、实践上不断丰富,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提出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科学路径,具有里程碑意义。

“湘潭将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落实于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全过程、各领域,坚决把‘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动力。”党的二十大代表、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表示,将锚定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目标定位,弘扬“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办好惠民利民暖心事,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毛主席家乡的担当作为。

习近平同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牢记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党的二十大代表,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汝城县委书记黄四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踏上新征程,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习近平同志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脚踏实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同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花垣县双龙镇副镇长,十八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施金通,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朱霞不约而同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乡亲们继续奋斗,努力奔跑在乡村振兴的前列。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