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湖南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团结奋斗走好必由之路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卢展工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参加

作者: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1时24分00秒 编辑:张米

1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卢展工、张庆伟、毛伟明、朱国贤等代表参加。

张庆伟代表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和精准辅导。要坚定历史自信,从过去五年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集中精力办好湖南自己的事。要把握前进方向,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要论断,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转化为做好湖南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团结奋斗,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举措,深入践行“三新一高”的实践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出湖南贡献;深刻领会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闯”“创”“干”的奋进姿态,推动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勇于自我革命,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不断深化清廉湖南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更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毛伟明代表说,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遵循,为我们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导。我们要在自信自强中增强历史主动,充分认识核心引领和思想指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坚定自己的道路、信念和选择;在贯彻创新理论中凝练工作抓手,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字当头、保持“进”的态势、把握“高”的要求、实现“新”的作为;在践行中国式现代化中为全局添彩,不负“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定义,不负“于斯为盛”的时代解读,不负“三个高地”的量身打造,认真办好湖南的事情;在推进自我革命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团结奋斗中展示湖南之为,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论断、谋划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生动实践。

杨正午、王双全、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秦国文等代表参加。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