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作者:贺全胜 来源:《新湘评论》2022年第21期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5时05分23秒 编辑:陈家琦


党员干部学习笔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就要求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最大的优势、最显著的特点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中国式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然我们建设的现代化必须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中国式现代化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不仅创造和丰富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而且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摒弃西方以资本为中心的现代化、两极分化的现代化、物质主义膨胀的现代化、对外扩张掠夺的现代化老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南省委党校基地研究员)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