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帮企业就是保增长

作者:张冬萍 钟伦荣 曾寿彬 刘风华 莫崇立 姚广平 来源:《新湘评论》2009年第05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1时35分42秒 编辑:redcloud

  为什么说“帮企业就是保增长”?因为在现代经济社会体系中,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企业能在经济大潮中存活下来,不但能解决许多人的工作、吃饭问题,还能带动上下游许多产业的发展。2008年,湖南工业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就达47.1%。这就说明,企业稳则社会稳,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旺则民生旺。如果企业发展不好,不仅保增长的目标无法实现,财政税收就会成为无源之水,失业人数也会大量增加。

 

  帮企业,首先是帮企业解决当务之急。必须从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加大财政扶持、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着手,积极为企业寻求出路。省财政将全省担保机构的风险补偿资金从原来的2000万元增加到4000万元,全省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资金增加到1亿元。同时省政府决定将全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到4000万元,并从产学研结合专项引导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专项用于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

 

  帮企业,就是帮企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帮企业就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帮企业找项目,引导企业走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帮企业,就是帮企业提振信心。信心就是力量,信心决定成败。为了帮企业树立信心,扎实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措施,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把2009年确定为“企业服务年”,并按照“一企一策、一企多策”的办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