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毛泽东《怎样分析阶级》铅印件
——岁月峥嵘·革命文物选览

作者: 来源:《新湘评论》2019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11时06分42秒 编辑:redcloud

 

 

  毛泽东《怎样分析阶级》铅印件,纸质,长20.1厘米,宽19.94厘米,共两页,1933年10月印制。

 

  《怎样分析阶级》是毛泽东1933年为纠正在土地革命工作中发生的偏向,正确解决土地问题而写的。同年6月在“八县查田运动大会”上讨论通过,并于10月经过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批准,作为划分农村阶级成分的标准。

 

  这个文件是毛泽东关于土地改革思想及其政策的代表作之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个阶段曾多次翻印,广为流传。1948年5月,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一九三三年两个文件的决定》,将其作为正式文件重新发给各级党委应用。新中国成立后,这篇著作编入《毛泽东选集》时,题为《怎样分析农村阶级》。

 

  该铅印件1954年由谢益三同志捐赠给瑞金革命纪念馆筹备小组。现收藏在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为国家一级文物。

 

 

上一篇 端午节习俗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