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共产党人要勇立时代潮头

作者:刘道阳 来源:《新湘评论》2021年第16期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04时56分00秒 编辑:陈家琦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始终奋勇向前。

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就要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就要准确把握形成于5000多年历史演进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于浴血奋战年代的革命文化、形成于新中国以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就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使全体人民形成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我们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始终保持先进性本质,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我们党要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就要致力于发展先进生产力,承担起正确认识和处理新的历史条件下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整和完善生产关系的责任;就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就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改善我国生产要素质量和配置水平,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所在,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秘诀所在。我们党要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始终做到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坚持“人民关心和期盼什么,就要抓住和落实什么”“人民反对和痛恨什么,就要防范和纠正什么”。只要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我们党就能凝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党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源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源于党的初心和使命。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能够始终自觉地纠正自己的错误,保证正确的航向,自我革命是党的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彻底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