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共湖南省委《新湘评论》杂志社主办

书写更多“人民满意”的时代荣光

作者:辛声 来源:2022年第18期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0时18分34秒 编辑:陈家琦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8月30日召开大会,表彰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和鲜活的价值观。在“人民满意”的至高荣誉背后,是面对困难挑战挺身而出的使命担当,是立足平凡岗位善作善成的默默坚守,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自觉。无论是冲锋在前勇当排头兵、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侦办一系列大案要案的包汉珺,还是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满怀真情热情激情推进民政工作的罗今昔,或是双语解纠纷、双脚沾泥土倾情浇灌侗乡“法治之花”的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这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虽然肩负职责、所处岗位各不相同,但践行初心使命、秉持公仆本色、增进民生福祉的价值旨归是一致的。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彰显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诠释了一心为公、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风貌。

榜样之所以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是因为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是可亲可敬、可学可及的。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新时代新征程,为广大公务员搭建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广阔舞台。面对时代召唤和事业需要,面对组织厚望和人民期盼,广大公务员当以这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自身岗位,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应聚焦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群众之事无小事”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关乎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是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要自觉把这一标准作为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标尺,人民群众哪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群众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和力量,要甘当“小学生”、不做“官老爷”,虚心向群众学习请教,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在第一线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在最基层增长才干本领、练就“几把刷子”,更好地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

每一次对先进典型的褒奖,都是在引领奋进的脚步;每一次见贤思齐的举动,都是在汇聚向前的力量。让我们对标先进模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人生最大幸福,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征程上奋力书写更多让人民满意的时代荣光。


上一篇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诚聘  |  合作伙伴  |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新湘评论》杂志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杂志社咨询电话:0731-81127526(传真)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1125971 举报邮箱地址:xxpl1919@163.com
湘ICP备15001833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3010202000800